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

德江供电局党员服务队 战高温保供电

2021年07月12日07:01 |
小字号

本报讯(李朝辉) “绝缘子温度有异常,需立马进行整改。”7月9日早上10时许,德江供电局党员服务队正拿着红外测温仪对10千伏德城II线等供电线路开展特殊巡视和红外测温,此时户外已经是34摄氏度高温。这是该局战高温保供电,确保迎峰度夏优质电的一幕。

连日来,气温持续走高,许多用户家里都在使用空调、电风扇,导致用电负荷连连攀升。面对严峻的用电形势,该局党员服务队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加大涉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组织台区负责人对辖区内的重点部位进行特巡特护,强化设备运维管理,加大设备“把脉”力度,加大巡回检查力度,对重要线路和重要设备增加巡视次数,确保供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强化值班纪律,逐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重点对供电设备、电缆沟、配电室等区域开展专项检查,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做好抢修队伍、应急物资、车辆的储备工作,确保物资充足,措施有力。

该局党员服务队除及时开展特殊巡视,加大涉电安全隐患排查外,还深入各企业,根据客户的生产特点,对客户侧安全用电情况、供电电源及自备应急电源配置等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上门为辖区用电客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确保高温高负荷下,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迎峰度夏期间用电客户用上优质电。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