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县大营镇:打好换届“三仗” 确保风气“三清”

2021年07月10日17:4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镇村换届工作启动以来,紫云自治县大营镇始终把正风肃纪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聚焦警示、宣传、监督等环节,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有序推进,确保换届纪律风气清新、清明、清正。

打好警示仗,筑牢思想防线,确保风气清新。扎实开展警示教育,组织镇党委班子成员学习换届违纪违法案件,警醒班子成员严守换届纪律,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纪律观念,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积极组织全镇干部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及换届纪律“十严禁”、贵州省组工干部“十严禁二十不准”换届纪律、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十严禁”“十不准”等进行专题学习并测试,推动换届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入开展谈心交心,对镇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村“两委”成员进行全覆盖谈话,重点讲清换届纪律要求,摸清干部思想动态,教育引导严守换届纪律、正确对待进退留转。截至目前,组织镇党委班子成员开展警示教育2次、全镇干部职工专题学习5次、各级人员谈心谈话150余人次。

换届纪律测试现场。

换届纪律测试现场。

打好宣传仗,营造良好氛围,确保风气清明。坚持线上线下“双线”宣传,通过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镇村两级小喇叭、悬挂横幅、发放小卡片等途径和方式宣传换届纪律“十严禁”、贵州省组工干部“十严禁二十不准”换届纪律、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十严禁”“十不准”等。截至目前,全镇共发放换届纪律卡片500余张、张贴宣传海报180余幅、印刷标语14条。同时,在政府大院内外醒目位置张贴深入解读换届纪律“十严禁”、贵州省组工干部“十严禁二十不准”换届纪律、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十严禁”“十不准”的内容,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带头遵守换届纪律,大力营造“人人知政策、人人懂规矩、人人守纪律”的良好氛围。

打好监督仗,严明责任纪律,确保风气清正。镇党委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全过程、各环节,压实各职能部门和相关人员责任,切实发挥领导把关作用。组织全镇干部职工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以实际行动严守换届纪律;镇纪委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换届全过程,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在政府、村委醒目且无监控设备之处设立举报箱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确保监督的公开性和私密性,在此基础上聚焦问题、全程跟进、随机抽查、铁腕执纪、严肃问责。截至目前,共组织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150余份、设立举报箱15个、随机抽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换届纪律200余人次。( 孔富、王江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