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印江时政

罗雁冰一行到印江调研

2021年07月09日07:15 |
小字号

7月7日,铜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罗雁冰到印江自治县开展领导干部入企走访调研活动,并开展系列惠企减负政策宣讲。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秘书长彭江,县委副书记付源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曹永刚参加走访调研活动。

罗雁冰一行先后走进梵净山金顶水泥有限公司、木黄酒业公司梵台分公司,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面临的困难问题。

罗雁冰指出,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工业强省的重大举措,目的是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企业实现更大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服务,及时摸清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全面梳理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更大力度、更实作风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企业实现更大发展,共同聚力推进工业大突破,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罗雁冰强调,推动企业更好发展是各级各部门的重要责任,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要树牢安全生产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坚决确保安全和稳定。要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和技改投入,补短板、锻长板,提品质、创品牌,发展壮大主导产品,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持续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引导企业在吸纳就业、回报社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作出示范表率,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调研组一行还在县纪委县监委机关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印江县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低龄化腐败问题进行了调研。他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强化政治引领意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及市委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围绕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立足职能职责,开展监督执纪,促进社会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四新”抓实”四化”,立足职责定位,深刻把握“国之大者”的丰富意涵,做到心中有数,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的理念。加强履职能力,强化职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运用法治思维、法治理念办铁案,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案件必须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考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巡察工作要精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特别是在巡察问题反馈上要沟通交流,精准精细,精益求精。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提高业务素质,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形象,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当天,调研组还前往木黄会师纪念碑前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实地调研了红色文化挖掘与保护工作。(谢开富、张敏)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