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

碧江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年07月09日07:4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碧江区创新方式方法,紧贴党史学习教育总体目标要求,结合实际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碧江区铜兴街道坚持守正创新上再发力,抓好“学”“热”“实”。围绕区委、区政府和街道近期工作重点,突出特色,认真抓好落实,在规定动作对标对表的基础上,力争自选动作出新出彩、组合动作取得佳绩。

坚持“学”字为先,在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紧扣学习主题,牢牢把握3个必然要求,学深悟透4本指定学习材料,扎实开展4个专题学习,不断增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自觉性、坚定性。

坚持“热”字托底,掀起新一轮宣传宣讲热潮。精心开展一批高质量、正能量、有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群众看得懂、坐得住、学得进、有触动、受启发,迅速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高潮。

坚持“实”字当头,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区委工作要求、重点关心关注事项结合起来,和推进碧江城郊建设的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从为群众办实事的高度抓好各项民生工程,用老百姓的真切感受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碧江区供销社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六个一”为抓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开展一系列专题学习。通过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会等形式、以上率下开展学习教育,引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为。

上一系列专题党课。结合“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开展党组书记为全系统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1次,宣讲1次,党组成员到联系党支部讲专题2次,各党支部支部书记上党课6次。

开展一系列专题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习党史、践行使命”为主题,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革命烈士丰碑、学习伟大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

开展一系列专题调研。把调查研究作为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提升工作本领的重要方式,由党组成员领题,开展调研,做到边调研边学习、边对标对标,在调研中深化理解和感悟,在理论联系实际中着力破解发展面临的难题。

开展一系列实践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引领全社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

开展一系列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干部到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从正反两个方面汲取经验,以案为镜,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抵制不正之风,彰显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供销系统不走样。

碧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三就位”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中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之力、厚植为民情怀,从党的成功经验中启迪智慧,构筑起更为牢固的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身”就位,做到全身以赴,成为以身作则的“标兵”。“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全体党员同志需全身以赴,真真实实投入到党史学习过程中。要以“身”动的切实举措,积极努力成为学习的榜样模范,做学习党史的“标兵”。

“心”就位,树牢思想意识,成为专心致志的“标兵”。牢固树立学好党史的思想意识,把牢思想观,坚持心无二用,一心一意学习党史中领悟党的奋斗历程、汲取成长动力、探索建设思路。

“行”就位,办好百姓实事,成为起而行之的“标兵”。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深厚智慧与思路经验,在新时代实现继往开来、传承出新,办好每一件百姓实事、全面增进民生福祉。

碧江消防救援大队党委坚持高点站位、统揽总抓,带头先学一步、深研一层;深入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强化典型引导,有力推动指战员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擦拭为民之“心”、灌注前进之“力”。

专家上党课,重温党史学精神。邀请党校高级讲师和铜仁学院团委副书记到队上专题党课。宣讲党的历史、讲述党的故事、传承革命力量。从党史中解析历史精神、学习历史精神,融入消防队伍日常工作中去,真正做到学党史、践行动的目的。

党员讲述暖人心,身边故事引前行。开展党员一线讲述活动,外邀优秀老党员讲述革命时期党员的故事,从历史中学习精神;组织大队先进党员讲述入党历程、党员故事,从身边人身边事中,让全体指战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培树典型立典范,榜样力量齐追逐。持续巩固王太山等一线党员先锋参与最美应急人、“七一”表彰,推送邓益群先进典型事迹,在多家新闻媒体报道,用典型力量,引导全体指战员争先创优激情,不断提升“火焰蓝”形象。(曾珍)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保障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办实事 解民忧)
  核心阅读 实施特岗计划,充实基层教育师资力量;推动营养改善计划提质,确保孩子们吃得放心开心;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让更多农村学子拥有“一技之长”……近年来,贵州省实施整体提升教育水平攻坚行动,不断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保障农村孩子上好学、能就业。 在贵州省遵义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孩子们告别跋山涉水的上学路,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独山县实验小学,食堂新增一道白灼大虾菜肴,深受学生们喜爱;在毕节市纳雍县中等职业学校,企业技能大师受邀讲学,课堂场场爆满……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深入调查研究,实施整体提升教育水平攻坚行动,通过充实基层教育师资力量、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进一步升级、职业教育扩容提质等措施,不断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保障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能就业。…
乡村足球赛为啥引来众人夸
  核心阅读 贵州榕江“村超”自5月13日拉开帷幕后,平均每场比赛现场观众超过5万人,线上直播观众超过5000万人次。从“村BA”到“村超”,再到独竹漂、赛龙舟等传统体育项目,贵州通过举办群众体育赛事,展现运动魅力和多彩文化,丰富群众生活,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