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工行贵州分行:“新农信贷直通车”驶向乡村振兴路

2021年07月09日18:4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工行贵州分行积极联动贵州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活动。日前,该行辖内毕节分行成功通过“新农信贷直通车”为1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发放贷款2000余万元,融资笔数和金额均领先同业。

毕节市桑叶种植基地。彭博摄

据介绍,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活动,即打造“主体直报需求、农担公司提供担保、银行信贷支持”的信贷直通车体系,通过数据共享增信,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更加便捷有效的金融服务。近日,工行贵州省分行与省农担公司签署了《农业信贷担保战略合作协议》,力争4年内在农业担保业务领域合作不低于60亿元。“新农信贷直通车”活动是双方深化合作迈出的关键一步,有利于助推破解贵州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合作社养蚕房。彭博摄

下一步,工行贵州分行将全面推广“新农信贷直通车”活动,与农担公司紧密协作,按照贵州所需、金融所能、工行所长,发挥好金融头雁作用,努力探索一条具有工行特色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之路。(李丽)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