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曹继才为新蒲新区党员领导干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7月07日12:2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7月6日下午,新蒲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曹继才以《回顾百年党史 感悟初心使命 昂首阔步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为题,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人大新区工委主任余加林,政协新区工委主任张国庆,新蒲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大亮,以及区党工委、人大新区工委、区管委会、政协新区工委、新蒲经开区其他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高横主持专题党课。

曹继才指出,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百年艰辛而辉煌的历程。这一百年,是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全区上下要学深悟透百年党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曹继才强调,要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深刻感悟党坚强领导的伟大力量,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新征程上奋力夺取新胜利。要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强化思想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知行合一,真正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扎实办好为民实事,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要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传承弘扬好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勇挑重担,不断推动新区各项事业向更高层次迈进。要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深刻汲取管党治党的历史经验,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曹继才强调,全区上下要全力以赴围绕“四新”抓“四化”,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加快“四区一带”建设,奋力打造遵义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和增长极,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以更加务实的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诠释对党的无限忠诚,昂首阔步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区直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各镇(街道)、各村(社区)负责同志聆听了党课。(郭利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