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同尚社区:用心服务群众 打造和谐家园

2021年07月06日09:49 |
小字号

近日,笔者来到关岭自治县顶云街道同尚社区,放眼望去,街道干净卫生,庭院清爽整洁,居民们来来往往,气氛和谐。

下午时分,不少居民下班归来,在社区充电站里,前来充电的居民陆续增多,一辆辆电瓶车并排停放,整整齐齐。

“以前电瓶车都是堵在楼下充电,不仅危险,而且非常影响居民出行。自从得到街道工作人员的积极协调和全力整改,才终于解决了这一问题。”同尚社区居民冉瑶说。

今年3月,关岭自治县顶云街道同尚社区驻村工作组在入驻同尚社区后,立即开展了走访调查,发现常有电瓶车在楼道进出口处充电,造成进出不便的同时,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更令人不解的是,小区里有许多充电桩位,可却是无人问津。

“充电桩确实多,用起来也很方便,但是贵,太贵,大部分人接受不了。”冉瑶说。

原来是由于社区大部分居民无法接受充电桩3元/小时的充电价格,导致他们无奈之下,只能挤到楼下的楼道口处进行充电,这才造成了楼道门口“热闹非凡”,而规范的充电区却“冷冷清清”的反常态现象。

摸清这一情况后,驻村工作组立即与社区干部商讨对策,在取得街道党工委的批准后,立即与物业、第三方管理公司取得联系,围绕充电设备的耗电量、收费标准以及同尚社区居民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沟通探讨,最终,在多方共同协商下,集中充电桩的收费标准降低,由3元每小时改为0.3元每小时,并立即安排了专业技术人员到社区设置并调整价格。

“充电价格降低后,我们也是第一时间通知居民,积极动员他们到安全区域充电,用政策、实例让他们了解电瓶车在楼道里充电的风险隐患。现在规范充电区域共有7处,完全能够满足整个小区的电瓶车充电需求。”同尚社区支书陈家春说,群众无小事,哪怕只是点点滴滴,也要真情帮扶,真心服务。

在同尚社区,居住人口有1338户3700余人,在居民主要出行工具中,电瓶车数量就有近200辆,如今,充电价格下调,大家都来到规范充电区充电,不仅为居民提供了便利,还消除了安全隐患。

“现在的充电价格只有以前的十分之一,每个月充电就花十几元,安全又方便。”冉瑶说,真的非常感谢政府及时为他们解决了这一难题,让他们能够安心工作生活。(张江隆)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