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基层党建

关岭县索岭社区:一心为民办实事 环境整治暖民心

2021年07月06日19:0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推进“乡风文明宜居乡村”创建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关索街道索岭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工作之一,组建环境卫生突击队,深入开展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关岭自治县索岭社区:一心为民办实事 环境整治暖民心。

据关索街道索岭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王丽介绍,原来的粮食局小区有15住户,存在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情况,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影响外观、影响宜居环境。

枣园路原粮食局小区是建于1982年的老旧小区,由于长年缺少管理,公共区域地面破损、乱搭乱建等“脏、乱、差”问题突出,小区居民群众生活居住环境亟待改善。在开展“乡风文明宜居乡村”创建工作中,索岭社区干部通过入户走访谈心、召开群众院坝会等方式,动员小区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同时向上级部门申请资金,对破损地面进行硬化,切实改变该小区环境面貌,给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关岭自治县索岭社区:一心为民办实事 环境整治暖民心。

小区居民李应明说道:“原来我们小区特别乱,地面时常积水,得领导关心,硬化了地面,给我们带来了方便,现在进小区觉得很舒服、很满意。”

索岭社区石砵砵露天水井原是附近商贩及居民的重要取水点。近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市政供水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居民逐渐放弃到该水井取水,该水井逐渐荒废。由于紧挨交通主干道和菜市场,该水井存在安全隐患和环境卫生问题。社区干部在走访摸排中发现这一问题后,积极申请资金支持,采取修建围墙、水井口加盖等措施,切实解决露天水井安全隐患和环境卫生问题。

“以前这个水井很脏,到处都有垃圾,有小孩在周边玩,社区把这个水井盖了,真的很好,我们老百姓很满意,还是国家好。”社区居民刘海英如是说。

关岭自治县索岭社区:一心为民办实事 环境整治暖民心。

王丽表示,自党史学校教育开展以来,索岭社区以学促进,结合乡风文明宜居乡村创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改善居民群众的生活环境,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社区组织突击队、志愿者,每周开展两次背街小巷、无人值守区域的环境卫生以及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整治,做到“四清两改四严禁”的宣传,让环境整治家喻户晓,给群众创造一个优美和谐的宜居环境。下一步,社区干部一如既往开展常态化整治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做细做实解民忧。(文/图 蒋杰)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