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辉煌百年路,灯火映初心

——观山湖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无人机灯光秀

2021年06月30日22:5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意气奋发二十载,城当崛起;砥砺奋进一百年,党正青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贵阳市观山湖区点亮满城灯火,向党表达赤诚之心。

俯瞰贵州金融城,灯火辉煌,满目繁华,一场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准备的无人机飞行表演,正在金融城上空华丽盛放。

天空为幕,楼宇成景,500架无人机满载星辉,共绘建党百年华章。

表演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标语中展开,以国风色彩为主进行演绎,呈现了遵义会议会址和党徽、党旗等元素,将党波澜壮阔的党史和观山湖人对党的告白浓缩其中。

在无人机下方的金融城建筑群上,观山湖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楼幕灯光秀正在上演。作为该区现代服务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域,这里聚集了超过90%的省内金融机构。此外,贵州省唯一的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也坐落于此,依托该试验区,观山湖正着力打造贵阳乃至贵州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跟随无人机镜头把视线东移,这里伫立着城市地标201大厦。它所在的会展城是观山湖区会展产业发展的心脏,每年有包括数博会、酒博会、生态文明论坛在内的数百场会展活动在此举办,一张张名片也从这里被送往世界。

与201大厦隔路相望的贵州省博物馆、贵州省图书馆,楼体灯光也别出心裁。作为城市重要文化地标,他们的落地让观山湖区的文化氛围越发浓厚。全区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连续4年稳居全省第一。

在金融城、会展城之间,林城路贯通城区东西,地铁1、2号线于此线交汇,加之贵阳北站等旱码头的辐射带动及路网体系的不断完善,让观山湖区成为贵州联通全国、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

与林城路平行的观山东路上,彩虹桥灯光闪烁,道路两旁,庆祝建党百年主题道旗沿桥体铺展。桥下的观山湖公园,被称为城市“绿肺”,是观山湖区坚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最好证明。

辉煌百年路,灯火映初心。贵阳观山湖用璀璨夺目的灯光把全区人民对党的祝福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初心融入其中,以特别的语言向党和人民诉说高质量打造“强省会”五年行动引领区、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铮铮誓言!(杨靖、吴林燚、郝涌智、陈杨、丁伟鑫)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