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贵州黎平县:竹坪村党员的一堂“实践课”

2021年06月30日11:5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贵州省黎平县岩洞镇竹坪村热闹不同寻常,只见三三两两的老人挺起胸精神抖擞地往村委会赶,村委会里,村干和年轻党员不停地忙碌着,筹备着……

原来今天村里要举行庆祝党建100周年相关活动,这是竹坪村党支部全体党员的一件大事,大家赶早到村委会集中,帮忙、话发展、拉家常……

上午10点30分许,竹坪村党支部书记周定隆仔细绕着会议室看了一圈,再往外看了看,好像人差不多到齐了,就叫村主任到主席台就座,让大家放下手中的活儿。

周支书话匣子一打开,现场顿时变得安静起来。

黎平县竹坪村党员的一堂“实践课”。

“难得大家今天到得整齐,按照上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我先为大家作个简单的专题宣讲,给大家讲讲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大家要做到学史爱党、学史爱国,请大家认真听。”周支书还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专题宣讲结束后,周支书立即组织年轻党员招呼老党员和行动不便的党员往室外走,让年轻党员扛党旗、抬花篮、拉音响、……30余人热热闹闹的朝着村里的杨老财烈士纪念墓方向走去。

一路上,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大家一遍又一遍的响起,一面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一张张共产党人坚定信念的面孔不断呈现,大家充满着无限的激动与自豪。

到达杨老财烈士纪念墓后,大家迅速行动起来,仔细清理和打扫,并向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墓碑显示:杨老财是黎平县岩洞镇竹坪村人,1932年生,1951年7月参加革命,1952年3月28日在朝鲜战斗中牺牲……该纪念墓碑,是2007年12月21日岩洞镇竹坪村群众为杨老财烈士所立。

在烈士纪念墓前,竹坪村党支部书记周定隆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竹坪村党员的一堂“实践课”。

活动中,有一位特殊的老党员,胸前悬挂着“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他叫邓昌荣,现年88岁,是参加抗美援朝的老兵,这天,邓昌荣内心无比自豪,也彰显了他始终为党奉献、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

“今后,我们要更加认真学习党史,按照上级要求,围绕全村发展,干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全村广大人民群众。”周定隆说。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的现场看、现场学,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学习革命先辈精神,加强党史学习,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图/文 姚进忠、冯勇)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