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强县建设

尚重镇“三围绕”谋划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2021年06月30日14:45 |
小字号

黎平县尚重镇聚焦该县主导产业,“三围绕”积极谋划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起好步、开好局。

一是围绕“两茶一药一畜”重点发展中药材种植和生态畜牧业。结合镇情实际,以黄精为主打产品形成千亩林下中药材种植基地,以茯苓、板蓝根、天麻等为重点形成百亩示范点,以点示范带动面上发展;生态畜牧业以黄牛养殖和山羊养殖为主,以“盖宝片区和宝塘村重点养殖黄牛,力争到2025年实现养殖黄牛达到一万头以上。

二是围绕“牛耕部落”发展有机产业。以“牛耕部落”为核心,逐步向盖宝片区、归养片区等延伸带动全镇大力发展有机农业和民俗生态旅游,力争实现有机米、有牛米种植面积达到8000亩以上。

三是围绕“林下”发展特色养殖业。充分利用该镇丰富的林下资源,在发展好林下中药材种植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林下特色养殖,以林下蜜蜂、林下山羊养殖为主,确保实现林下种养相结合。

来源: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