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

观山湖区林维力:“共产党员,就要冲在前”

2021年06月29日14: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我是一名党员。”这句话对于观山湖区长岭街道的林维力来说,是严格要求自己的标尺。2014年,林维力来到观山湖区工作,并于同年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如今已有6年党龄的他,正在长岭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的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

日常工作中的林维力(右一)。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作为家里的第一名党员,家人对林维力有很高的期望,严谨、自律、高标准、高要求……是党员身份带给他的转变。“共产党人,就要冲在前头。”林维力不仅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当时接到疫情防控指令的他还在老家赤水,与家人匆匆告别后,林维力将沿路的同事一同接回单位,“当时首要工作就是要带头入户做好信息排查。”林维力说,摸清辖区内返黔人员相关信息是他们回到岗位后做的第一件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设置在他所在部门,林维力便成了那个带头冲在最前头的人。

“那两个月,不论白天黑夜,在办公室还是街道各小区,都能看到林哥的身影。”身边同事提起林维力,都夸他能吃苦、肯干事。

林维力和同事检查辖区民办幼儿园办学情况。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今年中考前,考生孙某某准考证丢失后被群众捡拾交至辖区派出所,由于准考证上无考生身份信息,导致派出所也无法联系到孙某某本人及家长。“为不让考生耽误中考,我及时将孙某某的准考证信息与区教育局进行核对,得到了其家长的联系方式。”与之取得联系后,林维力于当晚将考生准考证送还至孙某某手中。孙某某及家长连连表达感谢:“孩子到家后才发现准考证不见了,正在焦急地寻找,感谢大家帮了我孩子一个大忙!”

群众之事无小事,桩桩件件需挂心。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是离群众最近的人,要敢于走到群众中去,才能听见群众的呼声,了解群众的期望,并尽力解决群众所急所需,群众才会把我们当成自己人。”林维力说,只要把“我是一名党员”这句很普通很平实的话做好、落实好,平凡之事也能变得不平凡。

笔者手记:每个年代,都有一个独特的烙印。每个党员,都有一段自己的故事。100年来,不论过去,还是现在,不同时期的共产党员肩负着不同的历史使命,不变的是每个党员的那颗初心。从林维力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的那一刻开始,他就竭尽所能去兑现自己的承诺。这份承诺是责任、是担当,也是激励像他一样的基层党员继续奋进的源源动力。(叶舒)

(责编:李永馨 (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