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念好“三字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29日08: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铜仁日报消息:近日,江口县官和乡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系列活动,吸引了上百名党员干部和群众聆听。

“我们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让大家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前行力量,让党员干部透过红色故事重温党史,感悟初心使命,激励奋进前行,奋力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该乡党委书记周熙然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江口念好讲、传、干“三字经”,让广大党员干部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前行力量,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江口新篇章。

念好“讲”字经

该县用好入户谈、群众会、院坝会、大喇叭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县帮扶干部就地转为宣讲员,该县关工委组织数千名老干部宣讲党的理论、政策法规、广泛凝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精神力量,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力。

除了红色故事大家讲,江口结合本地特色文化,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一段段红色故事用生动鲜活的艺术形式演绎呈现。

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还组织收集从江口涌现出来的革命先进人物,编成红色故事分发到乡镇及各村、机关、学校,使红色文化教育做到纵到底、横到边。

“巍巍梵净山连山,滔滔双江波浪翻,锦江源流人杰出,江口英雄文子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学习历史、铭记历史、歌颂历史、传承历史,江口围绕“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主题,举行了党史故事朗诵比赛。

念好“传”字经

该县采用“线上制视频+线下搭舞台”的方式,构建起全覆盖、全媒体的立体式宣传矩阵,积极传播党的声音。

该县融媒体中心充分借助融媒体平台优势,将各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有效融合,广泛宣传报道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该中心在所属媒体平台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总栏目,并在总栏目下开设“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子栏目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百年天天读”等子栏目,并结合实际开展选题策划,展开系列报道。截至6月中旬,全县共发布党史学习教育资讯、学习资料1263条次,在全国、全省、全市各级主流媒体刊发江口党史学习教育新闻稿件446条次,其中《贵州江口:童心向党庆“六一”》稿件在新华社APP刊发,目前阅读量达150.2万人次。

同时,该县改单向灌输为双向交流,利用方言、快板、话剧、歌舞等形式让党史与党的政策变得通俗易懂,让学习形式多样化、方法生动化、内容特色化。

念好“干”字经

江口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宣传阵地,打造文明实践“新高地”,引导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红色文化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交相辉映,焕发出新时代文明风采。

该县产权交易中心积极整体推进全流程电子化交易,通过并入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系统和大数据分析系统并上线运行,打通与行业主管部门监督端口,对交易活动实现全程在线监管和动态预警,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截至4月底,共完成公共资源交易44宗,交易金额175143.95万元,增加收入5.5万元,节约资金4242.97万元;农村产权交易完成2宗 966亩,今年产生流转交易金额60600元。(武志亮、赵玉德、黄昌俊)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