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贡茶之乡掀起学习热潮

2021年06月26日10: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现场。范茂刚摄
活动现场。范茂刚摄

6月24日,开阳供电局、南龙中心学校等5个单位24名参赛选手,100余名评委、嘉宾、师生、电力职工齐聚贡茶之乡南龙,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掀起学党史热潮。

此次知识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现场互动、附加题5个环节,包括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党的理论知识、南方电网企业文化、师生行为规范等内容。当天下午,必答题正式拉开竞赛序幕,选手们自信而又准确的作答掀起现场阵阵掌声。随后,紧张热烈的抢答题环节再次将活动推向高潮,选手们严肃、活泼、紧张、欣喜、沮丧等一个个表情包让现场观众时而开怀大笑,时而又期待意外,在关注竞赛的同时,不忘见缝插针复习巩固党史知识,期待能在现场互动环节时精彩表现。“一二三,开始抢答!”跟着主持人口令,现场观众展开了一场速度与记忆力的较量,赢得奖品的同学更是让附近的孩子们投来道道羡慕的目光,再次抓紧巩固复习为下一轮抢答做准备。最终,经过紧张激烈你追我赶的较量,团队一、二、三名脱颖而出,南龙乡中心幼儿园教师彭琦敏获得个人一等奖。

在近一个月的积极备战中,100余名师生、电力职工共同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激发了学党史的学习热情,参赛选手及现场互动师生以超强的记忆力与准确率通过了学习成效检测。通过“以比鼓劲,以赛促学”的竞赛方式拉进了电力员工与师生的友谊,养成了自学、好学的行为习惯,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团结的作风、拼搏的精神渗透到了工作及学习中。(文/范茂刚、盛志忠、陈俊辉 )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