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社区活动

2021年06月25日16: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大方县人民政府网消息:近日,大方县应急管理局到雨冲乡贵州海美斯科技有限公司和理化乡理化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社区、进企业活动。

在雨冲乡,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贵州海美斯科技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和职工宣讲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风险管控、应急处置等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知识并现场向企业员工发放相关安全手册宣传单, 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自主防范意识和加强企业对安全生产的认识、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遏制企业重特大事故发生,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在理化乡理化社区活动现场,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解和宣传相关安全基础常识,增强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防范意识。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我们通过结合安全生产‘五进’进企业,开展‘企业帮’活动,寓监管于服务,促使企业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转变,更好地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大方县应急管理局法规宣传股负责人尚永豪说。

据了解,此次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旨在有效落实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进”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和公民安全法律法规意识、安全常识知晓率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升企业和社区居民安全素质和应急能力,营造全民共安全的良好氛围。活动赠送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书籍1500余份宣传手册、宣传小礼品800余份。(大方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