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州中等职业学校 校企共建人才培养基地

2021年06月24日08:47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潘树涛 通讯员 宋妮妮)近日,播州区中等职业学校分别与浙江省电子学会电子智造专委会、海康威视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协议。

浙江省电子学会电子智造专委会将协同该校推进电子类专业发展,打造电子智造“产学研创”一体化平台;组织业内企业与该校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工作;推荐专委会行业内的能工巧匠和业务骨干担任学校的兼职教师。学校安排教师在专委会行业内的企业进行挂职、实践锻炼;安排学生到专委会行业内企业进行现场教学、实习、实训;优先为专委会行业内企业提供优秀毕业生,推荐人才。

海康威视科技有限公司将与该校共同设置“海康威视电子智能电子制造班”;采取实习与就业联体模式。学校采用产学合作、工学交替、顶岗(跟岗)实习的现代人才培训模式。海康威视科技有限公司指派专门技术人员以“师带徒”的方式传授和指导学生;对学生实习情况进行指导监督,并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

播州区中等职业学校是国家级重点中职校、市级乡村振兴“双培养”试点中职校,开设有现代农艺、电子商务、汽车维修、护理等12个专业。近年来,播州区中等职业学校以党建为引领,与政府部门、大型企业探索“政企校”联合办学模式,促进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满足企业多元化人才需求。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