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潭县

以学促干 常学常新

2021年06月23日09:1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彭婷婷)“重走红军路,体验红色之旅,置身于历史之中,深切感受革命的艰辛、战争的残酷、和平的可贵,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日前,湄潭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到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团司令部旧址开展“重走长征路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活动,现场聆听红军长征在湄潭的故事,党员干部有感而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湄潭县纪委监委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常委会、周例会、支部会等载体,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模式,重点围绕“四史”,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和研讨交流。同时,在本级门户网站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及时更新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打造“移动课堂”,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该县纪委监委结合“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同时,实行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定期接访、带案下访,着力化解一批信访积案,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

“下一步,我们将在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扛起政治责任。”湄潭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