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政府党组到镇远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不断从光辉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2021年06月22日11: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东南日报消息:6月20日,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政府党组书记罗强带领黔东南州政府党组成员到镇远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寻革命先烈足迹,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不断从光辉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推动黔东南州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黔东南州领导周舟、吴坦、江朝伦、周代军参加。

周达文于1903年1月出生于镇远县城,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党员、对中国革命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作过杰出贡献的活动家、共产主义运动的忠诚战士。周达文故居是中共镇远支部旧址,于1985年11月公布为贵州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罗强一行走进故居看文物、听讲解,深入了解周达文同志为党的革命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以及中共贵州省工委镇远支部的斗争历程。在故居内的庭院,罗强带领黔东南州政府党组成员,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镇远博物馆原是纪念清军精捷营将领邹泗钟修建的专祠, 1998年用作镇远展览馆使用,2011年正式更名并被文化部列为开放单位。罗强一行走进博物馆,在一幅幅历史图片前驻足观看,交流体会,回顾黔东南州发展历程,深刻领会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学习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罗强在参观时指出,在党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要继续挖掘黔东南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全州广大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坚决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继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强化担当、坚定信念,真正做到在学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对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怡柯、胡国平)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