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区:办实事 解难事 群众利益无小事

2021年06月21日10: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来,碧江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自身实际、观照现实,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

家政服务培训班、搬迁群众喜开颜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真正做到为搬迁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6月4日,由碧江区妇联、区扶贫办主办,铜仁市黔锦女家政公司承办的2021年第一期家政服务培训班在正光街道打角冲社区妇女之家正式举行,此次培训吸引了60名搬迁群众参加。“这份工作还是挺好的,我平时家里有老人和小孩要照顾,不耽搁我平时的事情,还能增加家庭收入。”老员工陈爱榕给新学员作了此前从事家政工作的经验分享。姜小妹补充道:“这份工作为我们平时的生活提供了经济来源,而且就业很灵活。”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提供的免费就业培训,让我们能够在家门口参加学习,提高技能,自己将认真学习家政知识,掌握就业技能,尽快就业增收致富。

畅通山竹笋销路、增收致富有门路.

近日,正值六龙山乡野生山竹笋的采销高峰期,六龙山乡深入贯彻落实“念好山字经,打好生态牌”生态发展理念,组织驻村工作组和乡村干部主动作为,团结协作,积极帮助群众采销竹笋,有效解决群众劳动力薄弱和竹笋销路难题,助推群众增收致富。据预估,六龙山乡今年将采收竹笋近100万斤,截至目前已采收20余万斤,按照保守价2元每斤销售,总产值将达200万元,惠及群众1031户,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正在称重山竹笋。

点亮心中“小小心愿”、幸福笑容传遍

共青团碧江区委携手铜仁农商银行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青少年和儿童健康成长办实事、做好事。青年志愿者来到桐木坪乡卜口小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青春点亮微心愿”六一儿童主题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一份儿童节的礼物,点亮他们心中的“小小心愿”。

点亮微愿。

活动中,团区委通过前期的微心愿征集信息,了解到卜口小学孩子们愿望内容后,精心准备了孩子们需要的玩具、文具、体育用品等价值6000余元的微心愿礼物,并一一送到他们手中。同时,也询问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希望他们能够快乐的生活和学习。孩子们收到礼物后激动不已,双手紧握着期待已久的礼物,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

碧江区下一步将继续紧紧围绕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保障基层民生需求办实事、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个方面将一件件群众关心的事情落实落细、办好办实。(图/文 喻荣)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