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消防:多措并举助推为民办实事走深做实

2021年06月21日10: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思南县消防救援大队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到力行上,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用点滴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做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结合当前火灾防控工作重点,思南消防组织宣传服务队深入辖区异地移民扶贫安置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消防宣传进基层”消防活动,为民宣讲消防知识,传授火场逃生技能,通过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小区居民讲解了向居民讲解如何预防家庭火灾的发生、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遇到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为易地扶贫安置点群众呈上一份“消防大餐”。

思南消防采取“走出去”“带进来”相结合的方式铸牢辖区火灾防控网,大队组建技术服务指导组,由业务骨干带队上门服务,深入辖区商场、超市开展技术指导,“手把手、面对面”指导单位帮助解决消防设施故障、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规范等疑难问题,以实际行动帮助单位夯实内部消防安全基础。同时组织全县重点领域行业负责人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大培训,通过理论培训和实操培训,切实加强重点领域行业消防安全防护体系的建立健全。

思南消防通过街道办事处、社区了解思南参战老兵状况,对独居、生活状况困难的老兵实行“一对一”帮扶,定期组织全体指战员深入老兵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需求,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美好的祝福,解决其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同时邀请老兵现场口述革命故事,追忆峥嵘岁月,全体指战员从“活教材”中重温了党史,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洗礼。(黎之义、彭彪)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