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情深守望相助 毕商100余吨物资送到广州

2021年06月17日09:31  来源:贵州日报
 

广州近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始终牵动着千里之外山城毕节人民的心,广大毕节民营企业通过在穗合作企业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动态,并自发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接力广州抗疫。其中,仅6月9日,广州华润万家就接收到贵州织金慷骅农资集团有限公司、贵州阳光食品有限公司、毕节茂源家禽养殖有限公司、贵州云贵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臻天赐商贸有限公司等6家毕节民营企业捐赠的价值22余万元的100多吨的物资,华润万家第一时间将这批包菜、土豆、大米、鸡蛋、核桃乳、芒果汁等物资分装、派发到养老院、医院、长者饭堂等18个单位,及时传递毕节民企的爱心和助力广州抗疫的深切愿望。

近年来,毕穗两地工商联密切合作,在贯彻落实中央东西部协作发展战略、携手战贫工作中,不仅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和高效联动的工作机制,为试验区的如期脱贫做出了民营经济领域的积极贡献,同时也为两地民营企业在各层次、各领域、全方位开展交流合作搭建起了平台、拓宽了渠道:促进两地民营企业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作风互鉴;引导他们结合两地资源、产业互补性强的特征,持续深化合作、加强联动、互惠共赢;促成了一大批合作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深化了两地间的经贸往来,提升了两地企业合作成效和企业的稳健发展,特别是在穗企业帮助毕节培育壮大了一批合作企业,为毕节民营经济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当前,处在抗疫前沿的广州,自然牵动着毕节广大民营企业的心,他们立足全国抗疫一盘棋的理念,自发用实际行动支持广州抗疫,展示试验区人民感恩、大爱和风采。

“当初没有花都区鼎力相助,就没有我公司目前的良好发展前景,作为企业必须要履行社会责任,贡献一点爱心!希望广州人民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早日战胜疫情!”毕节市工商联副主席、贵州织金慷骅农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其模表示。

“我公司在广州兄弟企业的帮助下,合作发展势头良好,前景广阔,现在看到广州兄弟正在与疫情斗争,我们感同身受,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助力抗疫,希望广州能早日走出困境。只有他们好了,我们才会更好!”大方县工商联副主席、贵州阳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光动情地说。“在我们的广泛发动下,毕节越来越多的企业正积极参与到广州抗疫中来,助力抗疫取得全面胜利。”

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关心支持下,众志成城的广州将很快取得抗疫的全面胜利,相信在东西部协作发展战略的进一步推动实施,毕穗两地民营企业的共同努力积极参与下,花城广州与花海毕节的山海情谊将更加牢固,毕穗两地民营企业的兄弟感情将更加深厚,为两地进一步深化协作发展,推动毕节深层次融入大湾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通讯员罗煜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肖大熙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