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消防救援大队:为民办实事走深又走实

2021年06月17日14: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阳县消防救援大队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部署推进,始终将学习教育和主责主业相结合,在真心为民中树牢宗旨意识,把“我为群众办事实”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考场,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在竭诚为民中答好时代问卷,全力打造开阳消防救援队伍的服务品牌,用心用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民办实事走深又走实。

夯实学习基础,聚焦“学深悟透”。该大队党委坚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表,细化活动内容,聚焦“党委领学、支部促学、党员比学”,抓住“关键少数”带领“绝大多数”的方式,从大队党委班子成员做起,带头深学、深思、深悟、深行,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日前,该大队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研讨会,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的部份章节,党委成员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对党史的深厚情感和深刻理解依次谈收获体会和意见建议;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雷昌徽对每位党委成员的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

为民办实事走深又走实。

抓办民生实事,聚焦“精准务实”。该大队党委高度重视,根据辖区特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任务,将高考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与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有机结合,确保一旦有险情、火情发生,能在第一时间赶赴火场实施救助,为全县高考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队联合县应急局在高考前对开阳县第三中学、开阳县第二中学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将考点、考生住宿、餐饮等各类相关场所作为检查的重点,特别加强对各校学生宿舍、教室、食堂等场所的电线敷设、安全通道、灭火器材进行仔细检查;并从考点周边场所特点出发,围绕实战需要,组织指战员深入考点开展“六熟悉”和实战演练,制定完善灭火救援预案,并对车辆器材装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保养,确保器材装备时刻处于完好状态,全面做好高考期间各项灭火救援准备工作。高考期间,大队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在高考考点及周边设置临时消防执勤点,并安排专人在重点部位蹲点值守。

融入实战检验,聚焦“中心主业”。为认真落实贯彻部消防局关于做好防汛抗旱应急救援准备工作中的一系列有关要求和工作部署,切实提高队伍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综合应急救援能力,近期,大队全面做好“抢大险、救大灾、打硬仗”的准备工作,强化器材装备配备和维护保养,不断强化专项训练和实景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效能有序地实施救援,把事故危害降到最低,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为民办实事走深又走实。

强化督促指导,聚焦“从严从实”。连日来,该大队以 “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走进辖区宾馆、酒店、医院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回头看"工作。检查中,大队监督员对前期检查时发现的隐患进行了查看,重点对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室内消火栓供水是否正常、灭火器材配置是否齐全、泵房设施运行和消防控制室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了逐项复查。随后,检查人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切实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加大防火巡查力度,经常性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确保火灾隐患整治成效形成长效机制;通过此次“回头看”行动,进一步清除了各单位存在的火灾隐患问题,增强了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单位防范火灾、整改火患的能力,保证了各项火灾隐患整改“无死角、不落空”,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下一步,开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教育引导全体指战员深刻领悟党史中所蕴含的立场观点、体系视野、思维方法,持续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继续高密度、立体化、全覆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为群众办实事上求突破,在打造品牌上站排头,在机制创新上抢先机。(图/文 开阳县消防救援大队)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