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市镇蒙村村:建设新农村 创建新文明

2021年06月17日09: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一是大力扶持和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大力推动农村产业革命,发展茶叶种植2000亩,实现年产值150余万元,年均纯收入66万元,实现利益联结贫困户42户154人,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

二是持续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向上级部门争取到了18万元的环境整治项目,购买垃圾车一辆。配备村保洁员5人,每周常态化的开展农村环境整治行动。每月至少进行一次会议宣传和工作总结,不断增强村民环保意识和夯实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基础。

三是完善基础设施与乡风文明建设。新建村级活动场所1个,修缮文化活动场所3个,依法依规投入和使用基层组织经费5万余元,不断改善村级文化休闲设施,丰富了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有助于良好乡风文明的形成。(敖市镇)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