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经开区:税务“业务专家组”把政策精准送到企业

2021年06月16日09:00  来源:贵州日报
 

日前,毕节经开区税务局的“税务专家组”走进贵州丕丕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毕节磐石高科新材有限公司,给企业财务人员讲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个人所得税汇算等政策,给企业财务人员答疑解惑,赢得群众点赞。

贵州丕丕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锂电池材料研发生产及销售,是金海湖新区锂电池产业链的龙头企业之一,产品远销海内外。“这次税务干部送来的政策针对性极强,特别有用,简直就是在为我们公司量身定制。”贵州丕丕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明勇为毕节经开区税务局点赞,2020年至今,毕节经开区税务局为公司减免税额共计230余万元。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毕节经开区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切入点,紧紧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主题,组建4个税务“业务专家组”,分行业、分区域对各大企业适用政策进行分类梳理,对重大企业建立“一企一档”台账,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纳税服务新方式,创新便民办税新举措,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毕节磐石高科新材有限公司,税务“业务专家组”询问企业所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并向企业职工发放政策宣传手册,方便纳税人查阅涉税事项,精准掌握适用政策、正确进行纳税申报、充分享受减税降费红利。2020年至今,毕节经开区税务局为毕节磐石高科新材有限公司减免税额共计180余万元。  “我们要持续推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落地落实,要想纳税人所想,盼纳税人所盼,以行之有效的措施,为纳税人解决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拓展服务渠道,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毕节经开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盖家魁说。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玲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