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

云岩旅游进账3.46亿元

2021年06月16日08:47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端午小长假,云岩区共接待游客约45.75万人次,同比增长89.14%;实现旅游总收入约3.46亿元,同比增长190.57%。

据悉,云岩区以“良知行阳明文化接力——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为主线,举办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部分街道(镇)、社区(村)借端午传统佳节搭台,组织辖区群众包粽子、挂艾草,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区文旅局还围绕“漫步贵阳,游享云岩”的4条云岩旅游主题线路,推出线上话题有奖参与活动,吸引广大游客游在云岩、吃在云岩、逛在云岩、住在云岩。

为确保广大游客和市民过一个祥和、欢乐、安全、有序的节日,区文化和旅游部门以抓好节日期间安全保障和服务质量为重点,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维稳各项工作。节前,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印发了《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发布端午节安全出游提示》,提醒游客端午假期注意出游安全,做好出游防护。同时,组建6个督查组,以娱乐场所、文物场所、景区、酒店、旅行社、体育场馆为重点,深入开展文旅行业领域的安全督查工作,全区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