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龙形街道规范提升环境喜迎州十运会

2021年06月16日16: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提升城区人居环境,黎平县龙形街道重拳出击,全力整治辖区范围内乱搭乱建,为黔东南州十运会营造干净、整洁的公共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排查。该街道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成立“两违”工作专班,下设“两违”巡查专班,并制定巡查制度,每天三次开展巡查。对城区内现有存量和新增违法乱搭乱建进行排查登记,建立台账,细化任务分解,规定整改期限,消除辖区内违法乱搭乱建存量。

加大宣传劝导,有效减少存量。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和上门宣传动员的方式进行劝导。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的同时,摸清群众疑虑,并建立档案,逐一整改销号个案。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劝导群众对未经法律允许,自私搭建的建筑物、临时摊点限期进行自行整改拆除。截至目前,该街道共发放“两违”宣传资料3800余份,开展城区“两违”宣传劝导680余次,下达整改通知书260余份。

部门联合联动,依法进行拆除。对劝导后仍然拒不整改的,该街道积极与县级有关部门对接,合力对违法搭建临时摊点、建筑物,进行依法拆除,坚决抑制违法乱搭乱建。近日,该街道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永乐社区、薛家坪社区100余人,依法对永乐社区内薛家坪廉租房一带乱搭乱建的建筑物、私设的摊点进行强制拆除,依法强制拆除违法搭建工棚、店面、摊点51处,打击了乱搭乱建行为,规范城区建设,为黔东南州十运会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氛围。(姚光健、牛大森、姚进忠)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