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用“活”红色资源汲取精神力量

2021年06月11日17: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广泛营造大事喜事年份和谐稳定、拥军崇军的良好氛围,思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利用自身丰富的红色资源,整体统筹,多措并举,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用好红色资源,开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堂”。为充分发挥烈士陵园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堂”的作用,投入10余万元对县烈士陵园进行了绿化、维护,组织有关乡镇(街道)服务站对辖区烈士陵园进行园内杂物清理和设施管护,着力营造庄严、整洁的瞻仰和祭扫环境。全县各级各部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思南县地下党陈列室、旷继勋故居等革命纪念场所为依托,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到思南烈士陵园献花,瞻仰革命先烈;到思南地下党陈列室、旷继勋故居参观、学习和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将党的历史与本土红色历史、红色故事相结合,安排专人担任宣讲员,现场教学向广大党员群众讲好本地革命故事,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研究制定《思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工作方案》,积极组建退役军人宣讲团,在全县广泛开展“传承信仰·百名老兵讲故事”宣讲活动,邀请优秀老兵为局机关党员干部和县内相关单位作党史报告、讲述革命故事40余场次;组织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和志愿服务32场次,充分发掘老军人的资源优势,推荐“全国最美最美退役军人”王明礼到县外宣讲9场次。

聚焦红色品牌,聚力打造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借助旷继勋故居等革命纪念设施红色资源,将思唐街道服务站打造成为“全省百家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精心营造红色主题鲜明的服务场所,加强服务机构政治文化阵地建设,推动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常态化组织工作人员与退役军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李友蓉)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