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组织部:组建宣讲队讲好党史故事

2021年06月10日14: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关岭自治县委组织部在党史学习教育“十进”基层宣讲工作中发挥牵头部门作用,积极组织全县领导干部、第一书记、青年党员、“五老”、联企干部等深入各行业领域开展党史学习宣传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不断扩大。

领导干部宣讲队“进支部”。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深入联系点开展结对帮扶党支部党建指导服务过程中,以上专题党课、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宣讲,帮助指导各村(社区)支部党员学习入脑入心。目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共深入联系党支部开展宣讲53场次。

驻村工作宣讲队“进村组”。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第一书记带头进村入户通过群众会、院坝会、入户宣传等形式进行宣讲,给群众讲述党的历史事件或人物故事。此外,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驻村工作组及村“两委”积极开展“送教上门”活动,让老党员学习不掉队。目前,第一书记进村组宣讲144场次。

青年党员宣讲队“进社区”。针对单位地址位于社区内、结对帮扶村所在乡镇(街道)有社区、居委会且青年党员人数较多的11家县直部门(单位),各单位选派1名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扎实、语言表达能力强的青年党员干部组建青年党员宣讲队,分别深入单位所在社区(居委会)或帮扶点乡镇(街道)社区(居委会)通过交流座谈、举办讲座等形式为社区党员群众开展党史故事宣讲。青年党员共走进社区宣讲4场次。

“五老”队伍宣讲队“进校园”。县关工委充分抓住“五老”队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整合县、乡关工委“五老”工作队伍,联合县教科局成立“五老”宣讲队,组织“五老”深入全县各中小学为广大师生讲述党的发展史,引导全县广大青少年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奋斗志向。目前“五老”宣讲队共计宣讲19场次。

联企干部宣讲队“进企业”。在县委企业工委的组织下,11家县委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推荐1名党员班子成员,与5家县属国有企业党员班子成员组成县委联企干部宣讲队,宣讲队分别为县属国有企业党员和干部职工进行宣讲,引导广大企业干部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目前,联企干部共开展宣讲5场次。(何淼)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