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水利厅、省气象局发布预警——

28个县市区 须防范山洪灾害

2021年06月10日08:30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针对新一轮强降水天气,6月9日18时,贵州省水利厅、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大范围山洪灾害风险预警。

具体预警内容为,6月9日20时至6月10日20时,贵阳市南明区、观山湖区、白云区、花溪区、清镇市,安顺市西秀区、平坝区、普定县、镇宁县、关岭县,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水城区、盘州市,黔西南州普安县、晴隆县等15个县(市、区)为黄色预警,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

贵阳市乌当区、修文县、开阳县、息烽县,黔南州瓮安县、福泉市、龙里县、贵定县、长顺县,毕节市黔西市、织金县、纳雍县,六盘水市钟山区等13县(市、区)为蓝色预警,有可能发生山洪灾害。

省水利厅、省气象局提示,由于贵州高原喀斯特地形地貌特殊复杂,降水时空分布不均,除了上述28个预警县(市、区)外,其他县(市、区)也可能因局地短历时、高强度、大密度的强降水引发山洪灾害,请各地积极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等防范工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