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2021年06月09日08: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安顺日报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关岭自治县突出“七举措”,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十进”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聆听权威专家高端讲。通过“吸收式”“请进式”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中央、省委和市委专家、学者的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3场次,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邀请省委党校地县处处长方洪琳、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授朱荣兰等专家进行专题辅导6场次,推动干部职工在党史宣讲中先学先悟。

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讲。坚持“关键少数”风向引领,县委常委和其他县领导率先垂范,层层立标杆,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典范,带头到联系乡镇(街道)、分管领域、基层群众中开展党史专题宣讲8场次,切实提高党史宣讲的政治高度和理论高度,增强党史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组建宣讲团队示范讲。精心遴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领导干部、党史领域专业人才等20名同志组成县委宣讲团,结合关岭实际编写专题宣讲材料,分赴各乡镇(街道)、各系统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党史专题宣讲48场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用好红色资源现场讲。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引导各级党组织把党课搬到红色基地,通过现场讲述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以及塘约经验、大坝经验和顶云经验等,引导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赓续红色基因,从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关岭发展信心。据悉,该县共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宣讲120余场次。

运用“双语”模式特色讲。充分调动少数民族干部的工作激情,利用会说民族语言的优势,通过召开群众会、院坝会,采取既讲“普通话”又讲“本地话”的方式,用群众听得懂、乐于接受的语言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让少数民族同胞了解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不断增强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据悉,该县共开展“双语”宣讲20余场次。

利用专题培训课堂讲。利用党校培训干部主阵地,将党史纳入中青班、科级干部专题培训班、村干部培训班课程,纳入学校思政课堂教学内容,引导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家乡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据悉,共开展专题培训课堂宣讲5次,参加学习培训人数为5000余人。

发动媒体宣传广泛讲。运用“微关岭”“生态关岭”、关岭融媒体中心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设“寻访关岭红色印记”“声音中的党史”“党史微党课”等专栏,声情并茂讲活党的故事,绘声绘色讲好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的事迹,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干部群众在感动感悟中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据悉,共播出“寻访关岭红色印记”10期,“声音中的党史”8期,“党史微党课”4期。(史学轩)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