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观山湖区纪委区监委立足职能显担当

 外卖小哥烦心事解决啦!

2021年06月09日16: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没想到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你们把实事办到了我们心坎上,我代表大家真心感谢你们!”5月的一天,观山湖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回访时,解决了烦心事的外卖小哥开心地说道。

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向快递小哥了解情况。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前几日,一名外卖小哥反映世纪城一家物业公司存在乱收费问题,辗转求助多个部门都没有得到解决。观山湖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收到问题反映后,认真核实了解相关情况,迅速组织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发展改革局、区市场监管局、世纪城司法所、相关物业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召开协调会,责成相关部门全面落实整改,立即叫停要求外卖员、快递员办理门禁卡及收取相关管理费用等行为,并在每个小区设置外卖、快递车辆临时停放点,解决外卖员、快递员停车难的问题,以实在的举措维护小区秩序,同时让辖区居民生活更加便利。

据了解,一直以来,观山湖区纪委区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整肃干部队伍作风为抓手,把改进作风成效落实到基层,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诚心诚意帮助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在小区查阅相关资料。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具体工作中,区纪委区监委聚焦“强省会”五年行动引领区目标任务,针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虚僵躲”“庸懒怠”“推拖绕”等不良作风,精准发力,靶向治疗,采取组室联动方式,对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振,“吃拿卡要”,对群众反映问题消极应对、推诿扯皮,对待群众颐指气使、作风粗暴,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今年以来,该部门已不间断开展明察暗访90余次,发现并督促问题整改32个,坚决消除落实决策指示的“中梗阻”,打通基层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人民群众关切的事就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着力点,我们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区纪委区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单位将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对营商环境、民生领域、乡村振兴、换届选举等工作的监督检查,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廖兴丹、王钦、金祥军、杨旭)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