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区安委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1年06月09日14: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8日,新蒲新区安委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新区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新区第二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召开。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新蒲新区(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家琴出席会议并讲话,新蒲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大亮,以及新区(经开区)领导袁建平、高横、朱拯、欧阳玉兰、娄金强、刘照文、冯志豪出席会议。

何家琴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她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特殊形势环境、现实背景和艰巨任务,看清差距,补齐短板,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举措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何家琴强调,要紧盯“大事要事”打好“攻坚战”,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重点任务和十大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推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如期保质完成。要紧盯“急事难事”打好“歼灭战”,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防汛抗旱预案修订和演练,抓实重点区域汛期安全检查,加强预警监测和值班值守,健全会商指挥调度机制,全力确保安全度汛。要紧盯“薄弱环节”打好“持久战”,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公共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何家琴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紧扣主题、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人人监督参与的良好氛围。要严格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各镇(街道)、区直各部门、经开区有关部门、新蒲发展集团、辖区供水、供电、通讯公司负责同志以及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韩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