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卫健局:全力以赴为健康高考保驾护航

2021年06月08日15: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全力做好高考医疗卫生和防疫保障工作,大方县卫生健康局成立6个医疗保障组共18名防疫指导和医疗保障人员分赴全县6个考点,现场为297个考场的8739名考生安全、有序、顺利参加高考保驾护航。

医疗保障人员。罗彬摄

大方县卫生健康局在加大考点学校卫生以及考区各类宾馆、旅馆、生活饮用水、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检查的同时,防疫指导和医疗保障人员前往各考点,现场培训、指导学校做好教室、公共场所消毒以及考生专用通道测温扫码、普通考场、备用考场、临时隔离室的规划设置,对医用防护用品、应急药品等物资的配置进行检查,并对考生入校“测温+亮码”工作、发现发热考生的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营造一个安全有序、卫生健康的高考环境,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监考教师的身体健康。

做前期准备工作。罗彬摄

“高考是莘莘学子梦想的起点,考生的身体健康和考试顺利进行是一项重之又重的工作。”大方县卫生健康局负责人表示,结合工作实际,大方县卫生健康局制定了高考期间医疗防疫保障方案,成立了应急保障组、疾病预防控制组、医疗保障组、卫生监督执法组,细化了各环节卫生防疫及保障流程,并安排一名疾控中心专业人员担任考点防疫副主考,护航全县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据悉,高考期间,大方县卫生健康局在各考点设立医疗保障组外,还配备了专用救护车和急救药品,确保考点需医疗救治时现场救治队伍能迅速开展现场紧急医疗救治,同时,大方县人民医院、大方县中医医院以及大方县120急救中心急诊24小时值班,为考生提供及时有效的急救和医疗保障服务。(王丽)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