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考生忘带准考证交警“一路狂奔”为其取回

2021年06月08日15: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8日上午7时58分许,大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七中队执勤人员正在大方县思源实验学校高考考点周边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时,一名考生急匆匆跑来求助称,其准考证不小心落在家里,现无法进入考场参加高考,因时间紧迫,希望交警送其回家取准考证。

接到求助后,为保证该考生顺利进场考试,执勤人员立即驾驶警车载上该考生,一边安抚考生情绪,让其平稳心态,一边一路鸣笛,用喊话器示意前方车辆让行。虽然时值上班早高峰,道路比较拥堵,但是,市民们听见警笛和喊话后主动避让,保障了道路的畅通。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仅用了十多分钟的时间就把该生送到大方县东门龙水井,随后与考生“一路狂奔”到其住处拿上准考证往考点赶。

8时24分许,执勤人员终于将考生送到大方县思源实验学校考点,为该生顺利参加高考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得到了考生及送考家长的一致好评。(林继兰)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