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城管局:重拳整治城郊结合部 补齐城市管理“短板”

2021年06月07日15: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旧城改造力度不断加大,城郊结合部周边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等现象依然存在,成为城市管理工作中的“软肋”。为积极营造干净整洁、靓丽有序的市容环境,西秀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区综合行政执法一大队)聚焦城市管理薄弱区域,适时调整工作重心,加大城郊结合部周边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力度,切实补齐城市管理“漏洞短板”,积极消除市容环境“盲点死角”。

近期城郊结合部安紫路周边占道经营、废品回收乱堆乱放、居民擅自搭建旱厕等违规行为有所反弹,已严重影响城市市容整体形象。6月2日上午9时,城管大队联合华西办事处、华西创建办、二桥村委等职能部门,组成20余人的联合治理小组,对安紫路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清理整治。

执法队员向废品回收经营户及周边住户普及了《贵州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法规,明确告知经营户及住户不得乱堆乱放回收废品及废旧物品。同时,对无主乱堆放物品安排车辆及时清运,对擅自搭建的旱厕进行依法拆除。整治当日共计清理乱堆乱放经营户4户、拆除旱厕5个、治理铺面延伸3起。

经过治理,安紫路周边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接下来,西秀城管将持续加大市容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力度,积极探索城市治理新模式、新机制,有效解决城郊结合部的“脏、乱、差”现象,充分展现城市的“洁、净、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城管力量。(西秀区城管局供稿)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