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采摘经济”助推乡村旅游

2021年06月03日08:56  来源:贵州日报
 

初夏阳光晴好,天柱县白市镇新舟村桑葚示范基地迎来丰采期,该基地是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农事体验、户外运动及人文建设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园。如今已成为天柱县乡村旅游热门地点,吸引不少游客前往体验采摘乐趣。

在桑园远望,只见枝繁叶茂、绿意葱茏的桑树上挂满簇簇桑葚果实,淡淡的清香,令人垂涎欲滴。

“很多游客前来采摘,每斤30元出售。除此之外还销往县城超市、水果市场,种植桑葚效益很好。”新舟村党总支书记舒勇平介绍。

新舟村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探索“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发展新思路,由天柱县白市镇恒丰种植专业合作社牵头,集中流转群众土地,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发展桑葚种植。目前,该村种植桑葚500余亩,共带动周边群众就业300余人次。

“一边帮群众采摘桑葚,一边将党史学习教育带到田间地头,共享乡村旅游成果。”白市镇政府党员庞小丽介绍,白市镇通过打造特色产业示范基地,深挖乡村旅游资源,夯实农文旅融合发展产业。

采摘经济“醉”游人,桑葚产业只是天柱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天柱县坚持党建引领,将特色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种植油茶35余万亩、蔬菜4万余亩、烤烟4200亩、桑葚1000亩,建设种植、采摘、旅游休闲、户外运动、人文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基地,以“采摘经济”点燃乡村旅游“新引擎”,全力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石含开 通讯员 龙本英)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