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浙江商会敢于“亮剑”推动“两场革命”

2021年06月02日15: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黎平县浙江商会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宣讲报告会,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化明带队参加。会上还讨论了浙江商会的党建工作及“两项教育”工作。

浙江商会党支部书记石荣明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相关篇目,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到建国时期的艰辛历程、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建设历程、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程。同时,还通报了会议迟到、会上手机铃声响、接电话、交头接耳等违反会风会纪的党员,并按照内部规定给予相应处罚,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咬耳朵扯袖子的目的。

浙江商会学习会。

会上,石荣明要求全体党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开展“两项教育”,学懂弄通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走深走实,把“两项教育”与商会助力乡村振兴相结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树立非公企业新标杆。

要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进一步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严格落实商会党支部各项规章制度,提高执行力,用制度管人管事,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提高履职履责能力和工作效能,在人才引进、设备投入、招商引资等方面推动帮扶的水口镇新型小镇建设,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街接乡村振兴贡献商会绵薄之力。

浙江商会党支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自我检视剖析,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提高实践能力和专业能力,强化党员监督管理,以行动、工作实效取信于民,确保“两场革命”精神要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图/文 张文丽、姚进忠)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