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巡回审判进农村

2021年06月01日08:5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娟)花溪区人民法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深度结合政法信访系统大走访活动,将案件审理、接待咨询、普法宣传、沟通民意融为一体,巡回审判走进农村,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民举措。

5月25日下午,孟关人民法庭走进黔陶乡谷洒村公开审理了一起因交通事故引发的保险人代位求偿权纠纷案件,并开展现场说法。同时,认真倾听当地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群众咨询的龙溪大道建设可能涉及的拆迁补偿等法律问题给予细致解答,引导大家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倡导树立相互理解、互谅互让的文明乡风。

近年来,花溪区人民法院持续强化法官工作站和巡回法庭功能,把具有普法意义的案件庭审现场搬到群众身边,让广大人民群众亲身感受法庭开庭,亲身感受法律的公平公正,引导人民群众自觉遵守法律、运用法律、信仰法律,让司法公开走深走实,让人民法官可亲可近,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从源头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全力助推基层社会治理取得更好成效。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