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法院开展迎建党百年暨关心下一代活动

2021年06月01日08: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政府网消息:近日,印江法院联合朗溪完小组织开展迎建党百年暨关心下一代活动,朗溪完小学生及本院部分干警子女参加。

印江法院团员干警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通过播放法制动画片,以“小故事”释法,互动问答,教育引导孩子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明辨是非能力,防范校园欺凌,预防违法犯罪,同时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节选)、《预防青少年犯罪》宣传册,在他们心里种下了“法”的种子。

通过开展“插秧” “集体造句”和“运进粮食接力赛”等互动游戏,孩子们积极参与,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在游戏中学会了团结协作精神,培养了孩子们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感悟播种粮食的辛苦,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孩子们勇敢地展示自己的小才艺——唱歌、跳舞、诗歌朗诵、说绕口令等,表演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激发了孩子们的潜能,增强了展示自我的信心,一片欢声笑语活跃了“六一”欢乐的良好氛围。

手拿小国旗,集体同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引导孩子们了解革命峥嵘岁月过往,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激励他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勤奋学习,从小立志高远,胸怀祖国,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了书包、文具、彩泥等节日礼品。一系列活动让他们在获得快乐的同时,享受关爱、感受温暖,欢度了一个有意义、能回味的六一儿童节。(周颖、郭思露)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