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安战略研究院揭牌

2021年06月01日08:5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高琴)5月28日,在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字中国智库论坛海外学术峰会暨《大数据百科术语辞典》全球首发仪式上,贵州贵安战略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贵州贵安战略研究院是由贵安新区党工委、贵安新区管委会批准成立的跨学科、专业化、开放型、非营利性新型智库机构,是贵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重要思想库和智囊团。研究院成立后,将以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和贵安新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问题为主攻方向,为加快推动“强省会”战略,高质量推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供战略咨询和智力支持。

贵州贵安战略研究院将依托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和贵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院设立北京总部和贵阳总部,构建“一院双总部”研究新格局。充分利用首都资源优势,借助国际城市研究成果,瞄准国际前沿战略和发达地区领先模式,紧扣国家发展大局、自贸区创新实践和国家级新区改革动态,为新区提供可借鉴经验。同时,更好运用贵阳智库平台,发挥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平台优势,以大数据理论创新引领规则创新、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推动大数据向数字经济转型升级,发挥数字经济在高质量推动贵阳贵安融合发展中的引领、支撑和带动作用。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