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自治县木黄镇“1234”强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31日09: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政府网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印江自治县木黄镇围绕省委、市委和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及时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采取“1234”学习方式(一个目标、两个载体、三种方式、四个提升),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规定动作做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学习教育成效好。

一个目标。木黄镇党委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深化对历史规律的认识;通过理论滋养、精神支柱,更加坚定信仰和信念。大力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

两个载体。木黄镇党委坚持以为民办实事和督查督导为学习载体,组织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通过入户走访,实现入群众门、知群众事、解群众难。建立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的形式,及时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落到实处,把矛盾问题及时化解在一线,把人心力量凝聚在一线,真正做到不让一个支部掉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三种方式。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木黄镇采取“集中学+自主学+线上学”的学习方式,利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党委书记上党课、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活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通过党员谈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激发党员干部参学积极性,营造共学党史、共话发展的学习氛围;利用微信工作群宣传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和工作动态,每日推送党史故事100讲、党史百年天天读等。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到木黄会师纪念碑、纪念馆政治部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促进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四个提升。一是党性修养不断提升。木黄镇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自觉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彰显政治素养,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政治能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员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意识明显增强。二是工作作风不断提升。该镇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切实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兢兢业业为人民办实事的公仆意识,身体力行、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三是理论水平不断提升。全镇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政治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信念进一步坚定,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四是廉洁自律不断提升。该镇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更加牢固的树立了廉洁自律底线。以敬畏之心对待肩负的责任,以进取之心对待从事的事业,以真诚之心对待群众,认真履职,以身作则,进一步规范了廉洁自律行为,提高了拒腐防变的能力,牢固树立起长期抵制“四风”的思想防线。(微印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