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开展2021年第二期基干民兵轮训

2021年05月28日15: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轮训队列训练。
轮训队列训练。

5月27日,大方县2021年第二期基干民兵轮训总结大会召开。大方县人武部部长陈文忠出席会议。150名基干民兵、专武干部及教员参加轮训。

会议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接着民兵代表作轮训体会交流发言,对集中轮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并颁奖。大方县星宿乡、核桃乡、双山镇等6个基层武装部荣获先进单位,15名基干民兵被表彰为先进个人,评选表彰了2名优秀教员。

陈文忠作总结讲话时说,经过12天的冒酷暑、战炎热、严要求的封闭训练,大家磨练了意志、提升了素质,增进了感情、收获了友谊,蜕变成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国防后备军。12天的共同生活、学习和训练过程中,全体参训民兵充分发挥了军人的优良传统,听从教员指挥,克服个人困难,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己,高质量地完成了训练任务,充分展示了大方县基干民兵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陈文忠强调,大方县人武部将认真研究总结本次轮训的经验,结合单位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民兵训练内容,力争使民兵队伍整体素质获得较大提升,真正达到能够遂行多样化任务的需求。全体参训民兵回去后要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踊跃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增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自觉性和过硬本领,在经济社会建设的战场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在《人民军队忠于党》的歌声中结束。(图/文 何力辉、杨倩)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