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数博会”少不了观山湖区这群人的身影

2021年05月28日11: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1数博会召开前,消防救援大队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2021数博会召开前,消防救援大队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连日来,观山湖区消防救援大队提前对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涉及场所逐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演练,确保会议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具体工作中,该部门防火监督员主要对重点酒店消防设施、燃气设施、水泵房、厨房、消防通道等重点部位进行详细检查,并随机抽查酒店员工“四个能力、一懂三会”掌握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员要求酒店负责人立即整改。最后,消防监督员向酒店微型消防站人员面对面教授发现火灾隐患、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初期火灾处置等常识,讲解了逃生自救、灭火器材操作方法,全力提升社会单位整体火灾防控能力。

为提升数博会场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该部门结合会场特点,开展巡馆工作,组织宣传小分队积极发放数博会消防安全须知宣传单,耐心细致地为参展观众讲解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现场演示火灾预防、灭火方法及逃生自救等技巧。

据了解,2021数博会期间,观山湖区消防部门共出动20名消防指战员,24小时驻守展馆现场,每天不定时对全馆的各类消防应急设施设备进行抽查;在人员流量较大的区域,采取“携装巡护、进展入户”的方式开展覆盖式、立体式的安保执勤。

下一步,该部门将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指战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真正把学史力行落到实处,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王芸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