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实情出实招 小工作大情怀

——修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学党史 察民情 办实事”掠影

2021年05月28日17: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自修文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修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领导带头学、干部自主学、结合实践学,聚焦本行业热点、难点、痛点,把“学党史、察民情、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全力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

整治“小市场”,服务“大民生”

农贸市场关乎民生大事。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农贸市场“脏乱差”问题,修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把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作为热点痛点之一,结合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全力开展农贸市场整治工作。针对农贸市场管理中的状况,创新农贸市场管理方式,重点对市场周边占道经营、车辆违停等乱象开展集中整治,有效改善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施划“小车位”,带来“大方便”

针对群众反映的停车难问题,修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把解决停车难题作为察民情办实事的首要任务来抓,突出综合施策,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用足路面资源,实现停车位应划尽划,并开放泊位,用活资源,将闲置土地用于临时停车场。在全县各个路段,2020年新增公共停车位1400个,2021年计划新增停车位2392个,第一季度已完成520个,既解决了市民停车难问题,又规范了停车秩序。 

改造“小厕所”,彰显“大情怀”

厕所虽小情怀却大。针对群众反映的场天赶集如厕难问题,修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推进“厕所革命”,不断提升城乡居民生活品质,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今年在城区场天市场新增公厕2座,蹲位8个,实现了在县城区域内人员密集场所能找到厕所,推动改厕工作全面展开。(县综合执法局)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