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全力推进专题宣讲活动入脑入心

2021年05月28日16: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铜仁市思南县精心组织,科学谋划,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全覆盖、入脑入心。

紧扣目标要求 锤炼党性修养

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成立县委理论宣讲团,有计划地深入各单位部门进行宣讲,运用大量史料、生动故事和理论成果,深入解读党的历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思想伟力,锤炼党性修养。组建党员先锋宣讲团,分赴各地,在乡镇、社区、企业,围绕党员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专题宣讲,进一步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影响力,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充分发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的阅历、学识等优势,迅速组建一支政治坚定、理论水平高的“五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伍,先后深入机关、学校、企业、农村、社区开展“四史三情宣讲行·志愿五老颂党恩”主题宣讲活动,通过图文声像并茂的课件,生动感人的小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先辈的奋斗故事中汲取精神养分。组建军人宣讲团与 “巾帼”宣讲团,紧扣目标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题宣讲,一场场生动精彩、座无虚席的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思南掀起热潮。

深入基层 形式新颖多样

县级领导示范宣讲,带头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到自己所联系分管部门、乡镇、企业、村(社区),与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式宣讲,宣讲党的百年历史、伟大贡献、初心使命、理论成果、革命精神、宝贵经验。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本单位开展宣讲,紧密联系思南县党史等内容,将思南县党史融入到专题宣讲上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温革命传统、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扎实有效开展工作、服务大局打下坚实思想基础。为扩大宣讲效果,各乡镇(街道)也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宣讲方案,开展丰富多样的宣讲活动,各乡镇相关同志到各村(社区)开展宣讲,组织宣讲团成员走进田间地头、社区广场、校园讲堂,听群众心声、解群众难题、讲党史故事,让党的红色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文化旅游系统组织了文艺骨干队伍,组成文艺宣讲团,精心编排文艺节目《学党史 感党恩》、《红军虎将旷继勋》、《中共思南地下县委的光辉历史事迹》,以快板、花灯戏、“人人都是讲解员”、红色大讲堂、红色巡展等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农村、社区等,开展党的历史、红色故事宣传宣讲,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

面向青少年 赓续精神血脉

由团县委牵头组建青年宣讲团,围绕青年关切,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一次次的宣讲、一次次的聆听、一次次的讨论,让广大团员青年更加坚守初心和使命,更加明确了前进方向,更加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迅速在教育系统成立思政教师宣讲团和红领巾宣讲团,成立宣讲团宣讲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宣讲人、宣讲内容、宣讲对象、宣讲会标,确保宣讲工作取得实效。组织学校思政骨干教师,认真撰写宣讲稿,组建学校思想政治教师宣讲团,面向广大师生开展党的历史、党的红色故事宣传宣讲活动。组织中小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等,组成红领巾宣讲团,用好校园广播、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形式,在校园中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红色故事,树立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黎之义)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