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开展省级乡村名师送教活动

2021年05月27日17: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有效促进全县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能力提升,大方县开展省级乡村名师送教活动。

此次“名师扶百校”活动由大方县省级乡村名师王洋静工作室组织,主要开展小学语文、小学音乐、小学美术三个学科示范课教学,分课堂教学示范观摩、上课教师说课和教育教学经验交流三个环节进行。

在大方县三元乡三元小学,执教老师采用示范课教学的方式,为孩子和听课老师带来了六堂精彩纷呈的教学示范课。孩子们在老师或幽默、或沉稳、或温婉、或严肃的教学引导下,积极主动参与到课堂活动中。听课老师则全神贯注,认真聆听并作好听课记录,活动氛围非常浓厚。

示范课结束后,工作室主持人分别组织老师开展说课评课活动。在评课议课中,各位参加活动的老师从不同角度,发表各自的教学见解,引发了大家对课堂教学的联想,充分体现了集体研讨和集体智慧。

“此次参加全县省级乡村名师送教活动,通过大家相互交流学习,学到了许多先进的教学方法,同时也看到了自己存在的短板,对自己今后的教学有很大帮助,希望这样的活动形成常态化。”大方县东关乡中心小学教师曾荣说。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