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税务局“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27日21: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921年7月23日,这天是个星期六,是个平静而又不平凡的一天,在夜幕中,十几个穿着各异的人,在朦胧的夜色中,陆续从后门走进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他们是上海代表利达、李汉俊,北京代表张国焘、刘仁静, 长沙代表毛泽东、何叔衡等中共一大代表。”这是中共国家税务总局修文县税务局机关一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观看的专题微纪录片《百炼成钢 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的一集的内容。而另一端,该局机关三支部正在开展党员干部集中读书活动。

修文县税务局党员干部集中读书。

这仅是修文县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为了让红色历史深植群众心中,修文县税务局创新学习“打开方式”,运用“线上+线下”的形式,线上以学习强国、学习兴税为载体,利用微党课、微视频、参与答题竞赛活动等,使全体党员随时随地进行“党史充电”。线下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通过讲授专题党课、组织专题学习、视频感悟、联合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在学习中提高认识,在研讨中形成共识,在交流中凝聚力量,线下线上齐发力,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

“若学习的形式只是照本宣科,学习效果必定大打折扣。” 修文县税务局机关一支部党员赵煜说,“线上观看微纪录片、参与答题竞赛等方式,让我们更直观的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更生动地学习党史。”

截至目前,修文县税务局各支部均已开展专题党课3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2次,专题研讨1次,形成了党史理论学习的良好氛围。接下来,还将持续通过“线上+线下”双线推进的方式,助推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日常工作中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图/文  朱晓慧)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