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市永燊乡

找准切入点 做细做实同级监督

2021年05月26日08: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日报消息:“4月中旬,乡联合督察组指出的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资金使用不规范的问题,是否已督促整改,请在2个工作日内,将牵头督促整改情况报乡纪委备案。”近日,黔西市永燊乡纪委工作人员向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送达“同级监督”督办提醒函,这是该乡纪委发出的第一张同级纪委监督同级党委的工作督办提醒函。

为积极探索“同级监督”的路径和方法,努力提升“同级监督”有效性、规范性和针对性,永燊乡纪委紧紧围绕乡党委中心工作,以“三重一大”为监督重点,将乡党委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工作的跟踪督促落实情况纳入乡纪委“同级监督”范围,乡纪委根据乡党委班子成员报备工作的开展情况,紧盯关键环节和关键人物,采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等方式,对乡党委班子成员落实主体责任的情况进行监督,对监督中发现工作落实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乡纪委以发工作督办提醒函的方式,督促乡党委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工作主体责任。

连日来,该乡纪委将开展“同级监督”作为“学党史·办实事”的突破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资金监管、村集体“三资”管理、脱贫攻坚“四个不摘”等工作,对乡党委班子成员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有效凸显“同级监督”时效性。(董定群、杨 海)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