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举行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服务座谈会

精准服务“开良方” 打出留才“暖心牌”

2021年05月19日08:57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5月14日,云岩区举行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服务座谈会,进一步做优人才服务,持续营造良好的人才服务软环境,推动人才沉下心、放开手、扎下根。

作为云岩区2021年“人才日”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此次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服务座谈会由云岩区委组织部、云岩区教育局联合举办,重点围绕省、市、区高层次人才在子女入学入园方面的需求,通过“零距离、面对面”现场提问答复的方式,为高层次人才讲解省、市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优惠政策、办理流程、注意事项等内容,面对面协调解决人才遇到的烦心事,确保人才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子女能否顺利入学入园、上学是否方便,这些都是高层次人才十分关注的现实问题。”云岩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云岩区始终坚持把服务放在人才工作的突出位置,根据《贵州省引进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服务指南》《贵阳市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实施办法》《云岩区区管专家选拔管理办法》等政策,目前已解决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及转学需求117人次。

不仅如此,以“强省会”五年行动为契机,今年以来,云岩区进一步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理念,大力实施人才服务优化提升工程,聚焦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的急迫需求,专门设立了绿色服务通道,安排专人负责高层次子女入学申请事宜,确保问策有人、申请有门,全力做优“真情留才,暖心服务”文章,积极构建“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生态。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