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教科局到广州市花都区开展教育对口帮扶对接工作

2021年05月19日14: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5月17-18日,关岭自治县教科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勇率领部分局班子成员,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关岭民中、县综合性高中校长到广州市花都区开展教育对口帮扶对接工作。

在广州市花都区,刘勇一行在花都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标发同志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邝维煜纪念中学(完全中学)、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实地深入了解了学校布局规划、硬件设施、校园文化建设等。

随后,在花都区教育局召开了座谈会,邝维煜纪念中学和理工职业技术学校从学校管理、教育理念、办学特色、教育骨干团队打造、集团化办学以及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等情况进行了交流。会上,双方就区管校聘、集团化办学、中等职业教育、新高考改革等方面工作展开交流讨论,会议就如何开展好东西部协作教育对口支援工作相互交换意见。关岭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关岭自治县综合性高级中学分别与花都区邝维煜纪念中学、花都区理工职业技术学校签订帮扶合作协议。

据悉,本次关岭自治县教科局选派了32名业务素质高、学习能力强的部分校长、骨干教师到广州市花都区开展为期两周的交流培训,后续广州花都区还将对关岭县的教师能力素质提升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帮扶合作。

下一步,两地教育部门将在校校结对、校企合作、组团式帮扶、师资培训以及推动社会力量扶困助学等方面开展密切协作,实现对口支援有成绩、出实效。(邹鹏)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